27.10.03

本是一場敗仗、一樁教人不快樂的事,但一切想通了,這些不快的事突然煙消雲散,心裡再沒陰霾。這一刻,發現我並非一個敗軍之將,只是我以淚迎接勝利而矣。

為何要為一些已經無法扭轉的局面、事實、決定而煩惱、憂心呢?既來之則安之,過者而矣,來者可追。人生長路漫漫,為何要著眼於眼下的小事呢?我今天不反抗,代表我放棄嗎?非也。只是我用不著要反抗。

痛快的哭了一場,心中的鬱結像不再存在,再也沒有牽掛。勉強,真的不會幸福。既然都不會幸福的了,那,我又為何要勉強自己,做一件我做了而不會快樂的事呢?

雖然看來是一場敗仗,但誰來定這一定是一場敗仗呢?今天的敗仗,會不會在十年後仍是一場敗仗呢?或許有一天,這些不愉快的經驗成了人家更不愉快的一部份,真的要時時刻刻都看重所有東西嗎?

現在看,我像駕車時錯過了一個路口,心中很是慌亂,十五隻吊桶七上八落。但,錯過了一個路口而想勉強入,下場肯定與早前的一輛961線的九巴一般。既是錯過了一個出口,只要耐心點等下一個路口,再於這個地方離開就成了。縱使這段路的風光明媚,我都沒可能會因欣賞到,但錯過了這路口就一定是錯嗎?或許有一天,這段你曾走過的路就是最美的地方,又或是有一天你在這裡發現了新天新地。

頃刻,前路一片清朗,再沒迷惘、再沒不明朗、再沒牽掛。這心態,讓我向愉快生活的目標跨越了一大步。

今天總算達成想哭的願望,把心中一直以來的不快都發泄出來了。多謝這樁小事,多謝給我一個機會哭的人,多謝你們。更要多謝開解我的人,我的媽媽。

To我的下莊:
天真的會助自助者。你們要繼續努力呀!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

adopt your own virtual pet!

Powered by TagBoard Message Board
Name

URL or Email

Messages(smilie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