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6.09

很久也沒有update了。

最近因為多了為人家做輔導,
發現自己非但料子不夠,
連輔導的內容也乏善可陳,

就是在這個時候,
我就已經知道自己遇上了問題,
也知道問題不單出於我輔導者的角色,
還有出於我對自己的處理。

前陣子放假的時候,
買了不少有關於輔導的書,
現在每天都得花個多兩個小時看書。
十四本之中,
已經看了五本,
速度快得有點嚇人,
但也深知道當中部份書的說法可不是我認同的。

我有最深感受的一本書,
是《女人要愛,男人要尊重》(英文書名: Love and Respect),
內容是說男女所需的「愛」不同,
男人多視「尊重」為愛的表現,
而女人就需要感受到愛。
(我理解了,但當中的種種暫時還很難在一個非處理個案的情況下跟大家分享,
有機會就找這本書看看吧。)

不過暫時也沒其他說話想說,
希望大家看看下星期以後的我吧...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

adopt your own virtual pet!

Powered by TagBoard Message Board
Name

URL or Email

Messages(smilie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