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8.04

再次回到我的小空間,
想一想與人相處的問題。

這幾天來,
不斷聽到很多不同人的家事,
大多都是不大愉快的。
而我就開始不安、擔心,
這些事會否發生在自己身上,
而我又可以怎樣去避免、去緩減其傷害呢?

避免,或許太難,
但忍讓、細心聆聽,
都是我覺得可以化解紛爭的方法。
忍讓不談,皆因我的朋友應該明白忍讓如何重要,
但細心聆聽卻是不易為的。

於我來說,
我不算是一個細心之人,
很多時候都沒注意到自己真的開罪了人家,
更沒有去顧及人家的感受,
但細心去聆聽,讓我可以有更多空間去了解其想法,
原因何在,亦可以思索人家的問題可以在哪,
讓自己好好提防、避免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

adopt your own virtual pet!

Powered by TagBoard Message Board
Name

URL or Email

Messages(smilies)